有開發人員發現,Mozilla正在測試的Firefox 68 Nightly版中出現了一項新功能,是利用微軟的「背景智慧傳輸服務」(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BITS)來替Firefox執行背景更新,就算使用者並未開啟Firefox,它在偵測到新版時,依然會替使用者下載更新。

微軟設計BITS的理念是考量到使用者的網路狀況,希望藉由背景傳輸減少對當前任務的影響,就算是傳輸到一半網路中斷了,BITS也可暫停及自動恢復傳輸。想當然爾,BITS將只適用於Windows版的Firefox。

目前的Firefox更新是在使用者開啟Firefox之後,跳出版本更新通知,或是自動安裝更新。但Mozilla自兩年前就開始規畫新的更新功能,根據Mozilla資深軟體工程師Matt Howell的說明,他們所規畫的更新代理人(Update Agent)可在瀏覽器關閉時下載及部署更新,可望造福那些不常使用Firefox或網路速度很慢的用戶,節省他們取得更新的時間。

Mozilla的平台工程師Kirk Steuber則在3個月前透露,在此一過渡階段將利用BITS進行Firefox的背景更新,直接連結BITS,但未來將以Update Agent作為媒介,再連結BITS。

根據外電報導,Mozilla已於Firefox 68中嵌入了BITS功能,但從Firefox 70開始,就會利用Update Agent來連動BITS。

目前在Firefox 68 Nightly中出現的BITS功能仍需開發人員手動啟用才行。Firefox 68正式版預計於7月9日出爐,Firefox 70正式版則是10月22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