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被民眾大量使用來廣播資訊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推出了更新,為用戶帶來基於位置的聊天功能,也就是說,用戶現在可以更簡單地與附近,同樣使用Telegram的人進行通訊。

用戶在聯絡人頁面點選新增附近使用者選項(Add People Nearby),就能看到附近也在使用Telegram的使用者,點擊名字後就能直接開始傳訊息聊天,而這項功能也支援群組,在同一個新增附近使用者的頁面底下,會顯示用戶附近的群組,用戶可以隨時加入並開始聊天。

用戶也能經營自己的在地群組,點擊創建群組的選項後,系統會要求使用者在地圖中,為群組設置一個位置,當其他Telegram用戶接近群組所在位置,就能看到該群組出現在附近群組列表中,一個群組可容納20萬個使用者,所有聊天歷史紀錄都會被永久保存,群組擁有者也能設定管理者,賦予其特殊的管理權限。

新版的Telegram也強化了通知管理,提供更細緻的選項讓用戶設置通知例外,可對特定的對話控制訊息預覽,另外,還為iOS裝置提供了Siri捷徑,用戶可以使用捷徑功能,以語音開啟與其他用戶的對話。

而之前作為與官方應用程式競爭求進步的Telegram X,iOS版本已經正式與官方應用程式合併,也已經從App Store中移除,並提供iOS裝置用戶更清楚的主題套用視覺指引,還有四種桌面圖標可供選擇。官方提到,Android版本的Telegram X應用程式會繼續釋出,而且目前沒有移除的計畫,用戶還是可以下載來作為替代使用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