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已在GreenLake提供傳統及新的訂用服務使用模式。

圖片來源: 

HPE

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將逐漸轉型為服務公司,並將在2022年起把旗下產品改以服務的方式,採訂用服務、依使用量計費模式提供給企業。

HPE表示,企業透過數位轉型可以創造出龐大的商機,帶來令人驚豔的客戶體驗,以及差異化所帶來的新營收,為了達成轉型,企業在管理所有應用程式與工作負載時必須擁有一致的雲端體驗,具備快速創新的能力,並擁有可依需求選擇合適技術的自由,但是企業在使用資料中心與雲端服務時,卻面臨了不一致的使用體驗,使用缺乏彈性且價格昂貴的專屬堆疊產品,限制了他們的選擇,包含可採用的IT技術、預算及財務選擇。

因此,HPE未來將逐漸轉型為服務公司,三年後將旗下的產品改以服務的方式提供。

HPE總裁暨執行長 Antonio Neri表示,「我們正處在市場的轉變點,企業需要服務型的技術,並且能滿足他們的需要,HPE的轉型策略是成為服務公司,讓客戶享有選擇、彈性及控制,這也正是GreenLake獲得成功的關鍵,HPE未來會繼續投入,結合既有的市場優勢、通路及合作夥伴生態系,提供企業從邊緣到雲端所需要的GreenLake產品組合,最後以一種新的、更好的方式提供服務,以重塑HPE、促成市場轉變」。

HPE強調會繼續以資本支出、授權的方式提供旗下的軟硬體產品,讓企業可選擇以傳統方式或是按使用量計費的訂用服務方式使用。目前HPE已在GreenLake提供了服務(as a service)的使用方式,提供訂用服務、依使用量計費(pay per use)的消費模式,還有IT即服務的代管服務。

HPE表示,以使用量計費的消費方式,讓企業用戶可隨時監控、調整使用率,控制預算並符合法規的要求,目前GreenLake已有超過600名客戶,取得超過28億美元的合約價值,為HPE成長最快的業務,從委託的第三方研究來看,GreenLake節省約3成的資本支出、9成支援與專業服務成本,並省下65%的IT專案部署時間,符合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

該公司也宣布擴大服務,以滿足中階企業的數位轉型需求,並和Equinix、CyrusOne、Google Cloud合作,增加GreenLake的服務使用選擇性,HPE也和通路夥伴簡化提供服務的流程,同時針對中階企業市場推出了五種新的預先配置工作負載,涵蓋運算、資料庫、私有雲、儲存與虛擬化。

HPE的轉型策略,將讓傳統採購設備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加速向雲端服務的使用模式看齊。微軟的Office 365即成功地從Office銷售軟體,轉型為訂閱服務模式,Adobe的創意軟體工具也是另一個成功轉型的例子。這個模式的轉變也和印表機的設備租賃頗為相似,讓企業除了花費較高的預算購買印表機,也能選擇以租代買,租用列印服務,按使用量付費給服務供應商,將採購設備的資本支出及折舊,轉為租用服務的固定營運支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