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解釋今年三大戰略,包括賣家扶植精細化、深耕產業聚落,以及全面化的第三方服務。

圖片來源: 

蘇文彬

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周二在臺首次舉辦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集結物流、金流、認證等服務商,以吸引臺灣的中小企業取得相關資源,將商品銷售至海外市場。

亞馬遜全球開店在2017年4月進入臺灣,以Amazon的全球電商平臺及資源為號招,向有意銷售至海外市場的臺灣中小企業招手,去年他們利用Computex這個海外展銷舞臺拓展知名度,日前也和臺中市政府、貿協合作,要將中部的手工具產業推向國際,並和臺北市聯手啟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今天亞馬遜全球開店首次在臺北舉辦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聯合DHL、順豐、台驊等物流,以及金流、教育、翻譯、認證、系統、稅務等服務商,Amazon在全球的多家電商合作夥伴,提供跨境電商出口各個階段所需的服務,以吸引有意進軍國際市場的臺灣中小企業加入。

亞馬遜全球開店臺灣區總經理林惠君表示,透過這次出口服務商博覽會,將亞馬遜的賣家和物流、金流、認證等服務商聚集在一起,涵蓋集客、交易、售後服務的整個過程,打通跨境出口電商貿易的各個環節,整合各方的資源,以把握出口跨境電商的商機。 不論是製造商、貿易商、自有品牌商或是新創團隊,都可以透過亞馬遜開店平臺,經由全球175個FBA(Fulfillment by Amazon),將商品銷往185個國家地區,超過3億的活躍付費用戶,以及超過1億的Prime會員,還有數百萬的企業買家,涵蓋B2B、B2C的電商平臺。

林惠君提到,臺灣過去幾十年來,外銷一直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主力,然而,這兩年卻面臨了實體出口衰退,跨境電商帶來新的機會,亞馬遜全球開店自2017年進入臺灣後,展開多元化的招商管道,包括和縣市政府的產學合作、和外貿協會合作助中小企業外銷至全球,也通過Computex等實體展,以讓更多人知道透過線上銷售至海外的機會。

在亞馬遜全球開店進入臺灣之前,國內的賣家自行在美國亞馬遜開設帳號,現在則可透過臺灣的亞馬遜全球開店團隊設立帳號,目前亞馬遜全球開店在地團隊,包括負責支援亞馬遜北美及日本站點的招商團隊,另有一團隊專門支援既有賣家,還有行銷團隊及賣家成功團隊。但亞馬遜並未透露臺灣在地團隊規模。

亞馬遜全球開店在地團隊所提供服務,包括免費的訓練課程、兩週一次的教學、上架刊登操作,還有中文網站教學,包括即時活動資訊、完整教學內容,以及新手賣家招商及既有賣家管理,還有建立金流、物流等服務網絡,提供賣家多種選擇。

通過服務商博覽會,亞馬遜希望聯結賣家和服務商打造生態系統,縮短賣家尋找出口相關服務商的時間。今年還將戰略擬定在啟動亞馬遜歐洲、澳洲站點,深耕臺灣的產業聚落,以及推動Top 100賣家重點扶植計畫,聯合夥伴以提供跨境電商需要的全面性服務。

林惠君指出,基於消費市場的熟悉,先前已啟動亞馬遜北美、日本站點,今年將針對想要銷售商品至歐洲、澳洲的用戶提供支援。在產業聚落方面,臺灣擁有一流的設計製造能力,亞馬遜希望將臺灣的產業聚落推向海外市場,例如臺中的手工具產業、彰化鹿港的水五金產業,遍布全臺的資通訊產業及居家建材等等,不少具有歷史的傳統產業,年輕的第二代接手後,通過亞馬遜全球開店的平臺、服務商資源擴大海外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