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更新其Amazon EC2中的C5實例系列,擴充了新的C5虛擬化實例成員c5.12xlarge和c5.24xlarge,提供用戶運算能力更強大的實例選擇,另外,也增加了裸機實例c5.metal,讓用戶的作業系統可以直接在底層硬體執行。

新的虛擬化C5實例有兩個規格c5.12xlarge和c5.24xlarge,都使用英特爾第二代Xeon可擴展處理器Cascade Lake,能以全核心Turbo加速技術,持續提供3.6GHz頻率的執行速度,以及最高單核心Turbo加速3.9GHz頻率,這個新的處理器還支援機器學習應用,使用一個名為英特爾深度學習加速(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技術,該功能應用AVX-512指令集,透過向量神經網路指令,深度學習框架能夠加速典型的機器學習運算,提升工作負載的推理效能。

新的c5.12xlarge實例提供48個邏輯處理器、96 GiB記憶體、EBS最佳化頻寬7 Gbps,以及網路頻寬12 Gbps,另一個更高等級的規格c5.24xlarge,提供96個邏輯處理器、192GiB記憶體、EBS最佳化頻寬14 Gbps,而網路頻寬為25 Gbps。AWS提到,之前最大的C5實例是c5.18xlarge,具有72個邏輯處理器和144 GiB記憶體,而新增的c5.24xlarge整體提升了33%的可用運算資源,能更好地支援運算密集的任務。

而除了AWS之前為Amazon EC2 M5、M5d與R5等釋出裸機實例,現在也為C5提供裸機實例c5.metal供使用者選擇。裸機的好處在於,讓作業系統可以在低層硬體上執行,直接存取處理器,擺脫巢狀虛擬化限制,或是當應用特別需要存取物理資源和低階硬體功能,例如虛擬化環境常無法完整支援的英特爾VT技術,用戶就能選擇使用裸機實例。裸機實例也可以與Elastic Load Balancing、Auto Scaling、Amazon CloudWatch和其他AWS服務一同整合使用。

無論是c5.12xlarge與c5.24xlarge,抑或是c5.metal,都建構在AWS Nitro系統之上,且具備EBS的專用硬體加速器。新的C5實例在美東、美西、歐洲、亞洲的新加坡,以及雪梨等區域都已經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