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加密貨幣計畫可能會由曾擔任PayPal總裁、負責臉書傳訊產品的David Marcus主導,Marcus本人的臉書簡介,最新職稱也從「head of messenger」,改成「Exploring Blockchain」(圖片來源:翻攝自David Marcus臉書,shorturl.at/yFT24)

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即將於下周發表自家的加密貨幣,且屆時將會宣布十多家重量級的合作夥伴,包括Visa、Mastercard 、PayPal、Uber,以及其它創投公司與電信業者。

去年就傳出臉書有意發行加密貨幣,並由曾擔任PayPal總裁、現負責臉書傳訊產品的David  Marcus主導。根據外電報導,目前臉書加密貨幣團隊的人力已超過50人,而且會在6月18日正式發表。

據稱此一專案名為Libra,加密貨幣名稱為GlobalCoin,它將是個穩定幣且同時與多種貨幣籃(Currency Basket)掛鉤,如美元指數,由歐元、日幣、英鎊、加幣、瑞典克朗或瑞士法郎組合而成的貨幣籃,或是整合亞洲貨幣的貨幣籃,以減少貨幣波動的風險。

臉書打算成立一獨立基金會來經營GlobalCoin,GlobalCoin可望具備100個節點,並邀請企業參與,認養每個節點的費用為1,000萬美元。

儘管先前的報導指出GlobalCoin將率先被應用在WhatsApp上,著眼於印度市場提供匯款服務,未來也可應用在Facebook Messenger及Instagram等平台的交易,但從上述的架構來看,臉書對GlobalCoin的冀望應不僅如此,至少會結盟其它零售業者,讓用戶以GlobalCoin在不同的平台上交易,甚至如同GlobalCoin的名稱一樣,讓它成為一款可在全球各地流通的貨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