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使用者上傳Google Drive和Photos的影片和相片會彼此自動同步。不過周三Google宣佈將於7月停止這項功能。

Google解釋,長久以來Drive和Photos的同步雖然很方便,但有用戶反映容易令人混淆,因此Google決定切斷兩者間的同步。根據Google網頁,這項變更從7月10日生效,屆時起用戶在Drive中新增的相片及影片就不再會同步到Photos,而在Drive上刪除的檔案也不會自動從Photos刪除。反之亦然。Google表示,這也能防止使用者不小心誤刪使檔案全面遺失。

Google說這也是因為用戶偏好Drive和Photos間更精細的控制。作為彌補,Google也在Photos中加入名為「Upload from Drive」的新功能,方便使用者手動從Drive複製到Photos中。但Google警告,由於這是在二個地方分別存放同一批相片及影片,因此以「原始畫質」儲存的檔案,將分別占用了兩邊服務的儲存空間。

原有從Windows和macOS電腦,上傳到Drive或Photos影片/相片的「備份和同步」功能仍持續保留。以「高畫質」上傳者將不占用儲存容量,而以「原始畫質」上傳到二個服務,則只會從容量限額中扣一次。

新措施不溯及既往,因此已儲存在Drive中「Google Photos」資料夾的相片/影片還是會持續保留,只是未來就不再自動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