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是一個總部位於倫敦、由行動營運商組成的協會,目標為推廣GSM行動電話系統,該協會凝聚了全球220個國家近800個行動營運商,以及其他200個與行動電話系統有關的企業。路透社報導指出,華為可能是GSMA主要的支持者之一。圖片來源:LG전자 [CC BY 2.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路透社上周引用了據稱來自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的產業分析報告,指出若全面禁止購買中國業者所生產的電信設備,將讓歐洲的5G建設成本增加550億歐元(約620億美元),也會讓5G部署延後18個月。但同一篇文章也引述了Nokia的看法,聲稱該結論並不正確。

GSMA的分析應該是奠基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華為等中國電信業者會遵循中國政府的指示,以在電信設備中嵌入後門或監控通訊,而持續地號召各國與電信業者封鎖華為的電信業務。

代表750個電信業者的GSMA則擔心,對華為或中興的全面封鎖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特別是這兩家業者在歐盟市場的占有率超過40%。

不過,華為在電信設備上的競爭廠商Nokia則說此一分析言過其實,該公司所提供的技術解決方案可直接將5G設備覆蓋在其它供應商的4G設備上,既降低了成本也減少了相關轉變的複雜度。

此外,Nokia還說該公司的5G訂單數量已超越華為。根據華為的統計,目前該公司已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46個5G商用合約。

除了Nokia的反駁之外,路透社也提醒,據說華為是GSMA主要的支持者之一,暗示該報告的走向可能受到華為左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