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Xamarin.Forms 4.1預先發布版本,這個版本加入了勾選方塊(CheckBox),並且也增強了地圖功能,讓開發者得以在各平臺的原生地圖上操作資料樣板,微軟也提到,Xamarin.Forms在各平臺的支援越來越完整。Xamarin.Forms是微軟提供給.NET開發者,以C#在Visual Studio中建置原生Android、iOS以及UWP(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等平臺的使用者介面開發工具。

現在Xamarin.Forms 4.1.0為iOS、Android、UWP、MacOS以及WPF實作勾選方塊功能。開發者可以使用CheckBox標籤,並且透過使用IsChecked以及Color屬性,來設置勾選方塊的勾選狀態以及方塊顏色。

微軟提到,他們在這麼多個平臺實作勾選方塊,是一種更專注滿足使用者需求的表現,過去部分功能可能只會在其中一種平臺出現,並被視為特定平臺的功能,不會在其他平臺支援,但現在他們更傾向在更多的平臺上實作新功能,以滿足開發者需求。

Xamarin.Forms讓開發者可以打造平臺原生的應用程式,在地圖功能上也能夠使用平臺原生的地圖元件,而在Xamarin.Forms 4.1中加入了實用的增強功能。3.6版本加入了ItemsSource,讓開發者可以在地圖上根據綁定的屬性產生圖釘,而現在4.1中,開發者可以根據需要,利用樣板選擇器(Template Selector)選擇不同的資料樣板,更靈活地調整地圖顯示。另外,還加入了地圖點擊事件處理程序,只要訂閱MapClicked事件,就能取得使用者點擊的地方。

Xamarin.Forms 4.1是剛發布不久Xamarin.Forms 4.0的次要版本更新,而Xamarin.Forms 4.0中的主要更新重點,是提供了介面殼層,提供開發者簡單的語法,以快速建立應用程式的彈出和頁籤選單,並在既有的導覽服務中,加入以URI為路由基礎的導覽服務。而在2.4版本開始為Android平臺加入的Android快速渲染器,能大幅減少渲染按鈕、圖像以及標籤需要的圖片群組資源,由於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驗,發現這樣的形式有助於提升渲染效能,因此在4.0中預設啟用。

過去Xamarin.Form的發展重點都放在Android和iOS上,但現在其他平臺也積極的發展,特別是在三星加入開發後,Tizen平臺支援增加了介面殼層、Visual以及Material渲染器,以命名控制字體大小和CollectionView等支援,功能完整程度逐漸追上Android和iOS,而UWP、macOS、WPF和GTK同樣也都有不少進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