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越南的區塊鏈旅遊新創Triip。

圖片來源: 

AppWorks

區塊鏈應用的產業多元,有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新媒體網站,讓內容創作者在平臺發文的內容,能透過讀者的讚賞,而得到平臺發行的加密貨幣作為獎勵機制。也有直播社交平臺,發行加密貨幣,讓粉絲打賞加密貨幣給喜歡的直播主。

相較於這些較為常見的應用,在AppWorks Demo Day大會活動上,一家越南旅遊新創Triip,展示了如何運用區塊鏈技術來設計一個結合旅遊推文和旅遊業間的新商業模式。

Triip開發了一個旅遊DApp,並發行了加密貨幣TIIM(TriipMiles),旅行者只要分享旅遊行程計畫或旅遊心得文,並且提交了旅遊證明後,這些資料就會儲存在區塊鏈上成為Triip的平臺內容。不過,Triip表示,不會接露旅行者的個人資訊。

當Triip平臺其他用戶因為這些分享出來的旅遊資訊,而向旅遊相關業者成功預定服務,發文者就可得到加密貨幣TIIM作為獎勵,也可用於支付下次旅行的費用。

旅行者可用TIIM預訂229個國家中,共計2千多萬個合作的住宿地點。還能購買100個國家所提供的6,000種旅遊行程,以及在131個國家,購買當地交通票券、室內娛樂行程與WiFi服務。

Triip自2019年1月上線後,已累積了超過12萬名用戶,其中 35%為每日活躍用戶,共提供超過 1.3萬篇旅遊心得文,涵蓋了全球229個國家,超過1,000 個城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