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其事件路由服務Event Grid,與更多Azure服務整合,加入了自動伺服器端的地理區域災難恢復,也開始支援進階事件驅動的工作負載。

在Event Grid與Azure IoT Hub整合之後,現在Event Grid進一步支援裝置遙測事件,透過將IoT Hub的遙測事件發布到Event Grid中,開發者可以做的事情更多,藉由訂閱不同的裝置遙測事件,就能自動化下游的工作負載,像是觸發不同的Azure Functions或是第三方應用程式。

Event Grid與訊息處理服務Service Bus也整合的更加緊密,開發者現在可以路由Event Grid的事件到Service Bus的工作佇列中,Service Bus不再只能夠成為事件來源,也可以處理事件,向分散式應用程式發送事件以及訊息,這項功能仍處在預覽階段,且不支援Service Bus的主題(Topic)和對話(Sessions)。

另外,Event Grid現在還內建自動地理區域災難恢復功能,適用於所有區域、主題與事件訂閱,微軟提到,這項功能大幅提升了服務的可靠性,當整個Azure區域服務中斷時,系統會自動將使用者的事件基礎設施元資料同步到對應的區域,並自動重啟服務開始路由事件,而這個過程不需要使用者介入。

Event Grid還加入了Event Domains功能,讓使用者建立更大規模的事件處理基礎架構,使用者可以為每個Event Domains設置10萬個主題,而每個Azure訂閱帳戶可以擁有100個Event Domains。Event Domains提供像是限制事件主題訂閱的權限,或是在單個端點管理所有事件發布等功能,微軟提到,Pub-Sub 架構是專門為主題與訂閱建置,但是當使用者要建立更複雜的事件驅動應用程式的時候,系統維護的成本隨之大幅提升,而Event Domains可以幫使用者解決這些麻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