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屆OCP地區大會OCP Taiwan Day,由OCP社群總監Archna Haylock主持

圖片來源: 

攝影/洪政偉

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社群在本周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舉辦了臺灣首屆的OCP地區大會OCP Taiwan Day,由OCP社群總監Archna Haylock來臺主持,她宣布,2018年OCP成員總收入達25.6億美元,而緯穎總經理同時是OCP臺灣分會主席的洪麗甯更宣布,OCP Marketplace裡取得OCP-Accepted認證的產品設計,有7成是出自臺灣OCP的成員。

與2017年相比,2018年OCP成員的總收入增長了1.2倍,達到25.6億美元,Archna Haylock特別強調,這不包含5個董事會成員臉書、英特爾、Rackspace、高盛和微軟,而放眼2022年,成員總收入預期將超過107億美元。

她提到,OCP現階段三大發展的方向,第一高效資料中心,第二模組化資料中心,最後是邊緣運算,而因觀察到市場趨勢,本次大會聚焦5G、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3個主題。

至於臺灣OCP發展,洪麗甯則指出,相較印度與中國,臺灣因缺少本土市場,所以缺少了舉辦地區峰會的優勢,不過,臺灣OCP於2013年成立以來,因供應日本資料中心用戶產品,像是日本Yahoo,而使兩方的OCP社群有著緊密的關係。

洪麗甯在會上也宣布,卸任OCP臺灣分會主席,由智邦集團子公司鈺登科技(EdgeCore)總經理兼執行長George  Tchaparian,與神達投控子公司神雲科技總經理特助趙懿德,共同接任臺灣OCP主席。

趙懿德強調,OCP是一個將供應商和用戶聚集在一起的平臺,因日本有許多的資料中心公司,臺灣OCP與日本OCP一直以來是個良好的組合,未來將強化與日本OCP關係,以有更多日本用戶採用OCP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