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五月更新版,這個版本改進了Python互動式視窗(Interactive window)中的IntelliSense功能,還對Python語言伺服器(Language Server)進行了改善,使用者可以在市集中,下載最新的Python擴充套件,以取得這些更新。

微軟提供內建的IPython控制臺Python互動式視窗,現加入了完整的IntelliSense功能,因此開發者可以使用程式碼完成,取得成員列表、方法的快速訊息以及參數提示資訊,讓開發者能夠在Python互動式視窗中,獲得跟程式碼編輯器一樣高效的開發體驗。

在Python語言伺服器上,微軟除了修復臭蟲外,也強化了尋找所有參照(Find All References)以及查看定義(Go to Definition)功能,而在執行效能上,Python語言伺服器現在使用更少的CPU和記憶體資源,載入速度也更快了。要在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中使用語言伺服器,必須要在偏好設定中將python.jediEnabled關閉,微軟也預告,在接下來幾個版本,會讓語言伺服器成為預設值。

微軟作為Python社群的參與者,不只積極的貢獻,同時也用力擴展Python的應用,微軟Windows團隊為了讓開發者更容易在Windows上開發Python應用程式,在剛發布的Windows 10五月更新中,更緊密的結合Python。

微軟商店現在提供由社群維護的Python 3.7套件,讓開發者可以快速輕鬆地在Windows 10上安裝Python,安裝後,開發者就可以直接使用python、pip與idle等常用指令。另外,當開發者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python和python3指令,系統也會直接跳出商店頁面,引導開發者一鍵安裝Python套件。

在今年PyCon 2019大會中,微軟也宣布Visual Studio Code開始支援Python遠端開發,讓開發者能夠在Docker容器、遠端SSH主機和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中執行、設定和開發專案,遠端地進行除錯、程式碼控制,甚至是安裝額外的擴充套件,就像是在本地端開發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