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Walmart Intelligent Retail Lab)圖片來源:https://corporate.walmart.com/photos/walmart-irl-store

全球最大實體零售通路Walmart宣布,已延攬擁有眾多高科技公司管理經驗的Suresh Kumar擔任該公司的技術長與開發長,將協助Walmart改善客戶與員工經驗,預計於7月8日上任。

根據外電報導,Kumar未來將負責Walmart的電子商務服務,還得照看Sam's Club與國際市場的技術,並主導Walmart Lab及Walmart的全球商業服務部門。

Kumar曾是IBM 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的研究員,繼之加入Amazon,負責該公司的零售供應鏈與庫存管理系統,曾擔任Amazon的技術副總裁,在Amazon待了15年之後進入了微軟,為負責微軟雲端基礎設施與經營的企業副總裁,最近的一份工作則是Google副總裁,掌管Google各種類型的廣告與分析。

Walmart執行長Doug McMillon表示,現在及未來的技術讓該公司能夠以前所未見的方式來服務客戶與員工,他們想要抓住所有的機會,而Kumar不僅對技術與零售的相互關係具備獨特的理解能力,還在廣告、雲端及機器學習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有與業務團隊合作推動成果的紀錄。

從Kumar的背景來看,Walmart明顯想借助Kumar的長才將技術挹注到Walmart的所有流程上。

Kumar即說,Walmart擁有超過1.1萬家的門市,正快速成長的電子商務業務,以及超過200萬名員工,可幫助如此大規模員工的技術潛力是空前的,他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