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近日引用一份Google的內部文件指出,Google在全球的約聘人員數量達到12.1萬人,超過了正式員工的10.2萬人。

這些約聘人員雖然與正式員工一起工作,但通常來自第三方業者,而且領較少的錢,福利也不及正式員工。

他們自稱是Google的「影子人力」(Shadow Workforce),曾在去年12月發表公開信,希望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能夠對他們一視同仁。

這群約聘人員在Google內部所從事的任務很廣泛,從行銷、工程,或是替Google員工提供食物等,要求Google賦予更平等的薪資與機會,也應可存取與正式員工一樣的Google內部資訊。

紐約時報亦引用科技業約聘員工人力平臺OnContracting的數據,顯示這其實是科技公司的常態,大多數科技公司的約聘員工比例都占員工總數的40~50%,OnContracting同時也估計,企業以約聘員工來取代正式員工,每人平均一年可省下10萬美元的成本。

對於這群「影子人力」的抗議,Google除了表示會變更政策以改善他們的工作條件之外,也說選擇約聘並不只是成本上的考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