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Visual Studio 2019 16.1版本,除了加入微軟在Build 2019大會上正式宣布釋出的IntelliCode之外,還強化了Linux平臺的C++的開發功能,並且大幅提升了IDE的執行效能,啟動速度是2017年的1.5倍。與此同時,微軟也釋出了Visual Studio 2019 16.2預覽版,把整體重點放在改進測試總管(Test Explorer)的使用者介面。

Visual Studio 2019 16.1正式版本強化了.NET生產力,現在能夠對專案以及解決方案,執行一鍵程式碼清理功能,也增加了新的重構功能,可以讓開發者將類型移動到其他的命名空間中。另外,微軟再次改進了IntelliSense,能夠自動完成未輸入的類型(Unimported Type)並改進.editorconfig整合,而.NET Core 3.0 WPF程式開發,現在也能使用XAML應用程式開發工具XAML Designer。

對Linux平臺的C++開發支援上,Visual Studio 2019 16.1原生支援適用於Linux的Windows子系統(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並整合了AddressSanitizer(下圖),而且現在還能遠端連接日誌紀錄。微軟在測試版階段,對CMake功能進行了一系列的改善,包括CMake專案的Clang/LLVM支援,以及提供更好的vcpkg整合,也強化了輸入既存快取的客製化能力。

微軟改善了Visual Studio 2019多視窗的開發體驗,讓開發者可以在多個顯示器中,使用多視窗並設定多解析度進行開發工作,微軟提到,在多數的情況下,系統可以自動在不同的解析度下,縮放IDE和工作視窗,讓整體的視覺效果更加清晰。在Visual Studio執行效能方面,這個版本啟動速度比起2017年版本快1.5倍,C++建置連結時間快兩倍,除錯對話記憶體使用量下降5倍。

在接下來的16.2版,微軟把更新重點放在測試總管上,他們整合了大量社群的回饋意見,不只要讓開發者更容易處理大量測試集,也強化了過濾、命令以及頁籤播放列表(Playlists)檢視功能,以提升整體程式碼測試效率。開發者現在可以一眼就看出測試失敗的總數,並藉由過濾功能,更簡易的檢視結果。微軟將錯誤列表的客製化能力,整個搬到了測試總管,開發者可以自由選擇要顯示的測試資訊欄位。

開發者可以制定測試階層的每一層顯示,預設的主題為專案、命名空間以及類別,但開發者也可以自行選擇結果以及持續時間分組。播放清單讓開發者可以開啟多個分頁頁籤(下圖),追蹤不同的資訊,像是即時單元測試(Live Unit Testing)就能獨立在一個頁籤中,讓開發者簡潔地追蹤結果。

Visual Studio 2019 16.2也將整合即時互動網頁服務Azure SignalR,當開發者在Azure App服務上部署和託管網頁應用程式,則可以使用Azure SignalR服務來啟動即時通訊功能,以更高的可擴展性路由WebSocket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