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去年釋出的Azure Dev Spaces服務現在進入正式版,Dev Spaces是微軟Kubernetes服務AKS(Azure Kubernetes Service)的附加功能,讓開發者能夠以更簡單地方式,建置與除錯雲端應用程式。

由於不少企業也建立內部服務,讓開發人員可以部署新的程式碼,在隔離的環境中,對應用程式進行測試,而微軟的Azure Dev Spaces則是讓企業不需要自己建置這樣的測試環境,也不需要花費額外心力進行維護,開發人員只要透過滑鼠點擊操作,就能完成Azure Dev Spaces配置,並進行端到端測試,或是快速修補臭蟲,微軟提到,由於是整個開發團隊共享AKS叢集,因此能以較低的成本進行測試。

使用者可以簡單地從Azure Portal或是Azure CLI啟動Dev Spaces,設定命名空間後就可以開始執行Dev Spaces服務,任何團隊的成員都可以在這個命名空間下,創建一個獨立的子開發空間,並在裡面執行經修改的程式,這個應用程式有一個專屬的URL,當子空間中的應用程式正在運作,開發者以該URL便能直接連到測試應用程式。

另外,使用者還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與Visual Studio Code的擴充套件,對正在雲端執行的應用程式,進行程式碼除錯,這可以讓開發者以最快的速度,修正錯誤並且驗證錯誤的修正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