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釋出軟體套件管理服務GitHub Package Registry,結合GitHub程式碼儲存庫的優勢,在開發者發布套件的時候,同時還能公開套件的原始碼,該服務與GitHub完全整合,因此開發者可以使用原本的帳戶或是團隊權限,發布和管理套件。

使用者能以原本搜尋、瀏覽和管理程式碼的工具,查詢或是發布套件,就像是處理一般軟體程式碼儲存庫,在任何的GitHub頁面,使用者可以查詢公開套件,或是在組織的儲存庫中,搜尋私有套件。GitHub套件管理服務與熱門的套件管理客戶端相容,開發者可以從選擇像是Npm、Maven、RubyGems、NuGet和Docker映像檔等工具發布套件,而且也支援同時發布多個不同類型的套件。

官方提到,GitHub套件管理服務的好處,在於發布套件的同時,還能公開套件原始碼,這樣有助於建立使用者對套件的信任,使用者也能更直接的與套件開發團隊聯繫,而且許多開源專案的程式碼,本來就已經在GitHub上,現在可以更方便地直接在GitHub上發布套件。

在GitHub上發布套件的另一個優點,便是能夠統一管理身份以及權限,在不同的地方維護程式碼與套件,需要使用不同的憑證與身份授權,但在GitHub上,這兩者現在合而為一,套件能夠關聯原始程式碼,開發團隊不需要跨系統維護單獨的套件註冊表或是鏡像權限。GitHub套件管理服務還支援統計分析,幫助開發團隊了解其他專案使用自家套件或是下載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