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其雲端Azure SQL資料倉儲,加入了工作負載重要性(Workload Importance),能按重要性安排工作優先處理順序,還新增支援自動統計訊息功能,幫助使用者維護資料倉儲,另外,Azure SQL資料倉儲終於支援JSON格式,用戶也可以在Azure SQL資料倉儲,管理和查詢JSON資料。

微軟提到,企業為了快速的執行商業程序,通常需要在分析解決方案中執行混合工作負載,而在資源受限的情況中,由於無法同時執行所有工作,因此必須安排優先順序,像是執行儀表板報告可能比臨時的查詢更為重要,而為了要支援這樣的使用案例,Azure SQL資料倉儲現在支援工作負載重要性,保證較重要的工作,可以優先存取足夠的資源。

Azure SQL資料倉儲現在支援分類政策,可以為SQL查詢、資料庫使用者、資料庫角色、Azure Active Directory登入以及Azure Active Directory群組進行分類,而工作負載重要性功能則建立在這些分類上,其重要性影響工作負載存取系統資源,重要程度提供五類等級選擇。

Azure SQL資料倉儲還加入了自動刷新和維護統計訊息功能,使用者不再需要手動維護統計訊息。當資料倉儲表格被載入或是更新時,系統現在將會自動偵測並更新統計資料,這也讓Azure SQL資料倉儲開始能夠提供使用者,更完整的統計資料管理功能,簡化系統維護的手續。

除此之外,微軟表示,除了CSV,JSON也是常用格式,為了減少使用者不必要的資料轉換工作,Azure SQL資料倉儲現在支援查詢JSON資料,使用者可以使用T-SQL語法來操作結構化的JSON資料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