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ke

根據調查,有6成的消費者所穿的鞋子尺寸是錯誤的,就算是使用者知道自己腳丫子的尺寸,但有時因為鞋款不同,有時因為品牌不同,所適合的尺寸便有差異,而知名運動鞋品牌Nike發表了Nike Fit解決方案,可以用來丈量使用者的足部尺寸,並根據鞋款推薦適用的尺寸。

Nike Fit將會在今年夏天被嵌入Nike程式中,初期會先部署於美國市場,隨後便會擴大至歐洲或其它市場。

根據Nike的說明,Nike Fit整合了視覺運算、資料科學、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及推薦演算法等技術,透過手機上的攝影鏡頭來掃描使用者的腳丫子,蒐集兩腳的數據,並將它儲存在會員資料中,也能以訪客模式儲存友人或家人的足部資料。

此外,它還會根據不同的鞋款設計推薦不同尺寸的鞋子,而且同時適用於Nike程式或門市的購買。

Nike表示,初期將會利用Nike Fit所蒐集的資料來改善鞋子的設計,但最終目標是提供用戶完全量身訂做的個人化鞋款,它沒有尺寸、不分性別,而只有客戶的名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