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機器學習開發套件ML Kit新增3大測試版功能,包含設備端翻譯API、物體偵測和追蹤API,以及AutoML Vision Edge,該機器學習套件去年在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平臺Firebase中推出,要將機器學習技術帶到行動裝置端,提供行動裝置開發者易用的套件和一系列的API,就算開發者不熟悉ML技術,也可以在自家應用模型使用ML技術,上個月才新加入智慧回覆與語言辨識功能。

設備端翻譯API提供與支援Google翻譯同款的離線模型,能夠在App中快速且動態翻譯58種語言的文字。物體偵測和追蹤API則是能夠在App中,即時定位並追蹤相機內最重要的物體。透過AutoML Vision Edge功能,開發者可以簡單地依照自己的需求,打造影像辨分類模型,像是打造出能夠分辨多種不同類型食物,或是動物的模型,只要將訓練資料上傳至Firebase平臺的控制臺,就能利用Google AutoML技術建立客製化的TensorFlow輕量版模型,在用戶的裝置端執行,若對於收集訓練資料有困難,也可以使用Google提供的開源App。

Google也宣布Firebase平臺的效能監控功能支援網頁App,目前網頁版效能監控是測試版,讓網頁開發人員可以了解用戶真實的體驗,針對網頁的速度和表現進行修改。開發者只需要在網頁中加入幾行程式碼,效能監控面板會追蹤網頁指標並用視覺化的方式呈現,網頁指標包含頁面載入、網路統計數據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