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refox

上周五(5月3日)凌晨有不少Firefox用戶發現既有的附加程式不能用了,也無法安裝新的附加程式,原因是用來簽署Firefox附加程式的中間憑證過期了。Firefox團隊趕忙進行修補,已於5月5日釋出了支援桌面的與Android的Firefox 66.0.4,替兩天的慌亂暫時畫下了句點。

根據Firefox用戶所張貼的畫面,他們的附加程式是突然就不靈了,並跳出「該附加程式無法通過Firefox的使用驗證,已經被關閉」的警告,就算是重新安裝也無用,結果竟然只是Mozilla忘了中間憑證的截止日期,連帶讓仰賴該憑證的附加程式失效。

這一個小失誤所釀成的災難也讓Firefox團隊的周末泡湯,他們先透過Firefox用來蒐集及使用資料的Studies系統發布小型的修補程式,雖然Studies的預設是啟用的,依然有許多用戶無法尋回附加程式;由於無法應付龐大的用戶抱怨與詢問,該團隊甚至暫時關閉官方部落格的留言功能;還必須阻擋用戶參考其他用戶所提供的緩解建議,因為它們可能跟官方所部署的修補程式相衝。

雖然已經釋出Firefox 66.0.4以修復憑證問題,也重新啟用那些已被關閉的附加元件、主題、搜尋引擎及語言套件等,但Firefox團隊表示還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他們會儘快在5月6日以前解決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