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東京新聞

日本東京新聞Japan Times報導,為阻擋外國的網路攻擊,日本政府考慮開發第一隻用於防衛用的惡意程式。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日本防衛廳正在考慮研發一款病毒,可在日本政府機關或陸海空軍網路遭遇攻擊時發揮遏阻效果。這隻病毒預計在今年內開發完成,病毒的詳細能力並不清楚,但可能僅在對方「有明確攻擊意圖」時予以反擊。

這項計畫是日本強化軍事國防計畫的一環,因為現代軍事行動不再僅限傳統陸、海、空領域。近年因應中國的快速擴張,日本政府亟思提高國防能力。同時間眾多安全研究發現,許多複雜且具有巨大破壞能力的病毒來自中國、俄羅斯、以色列、伊朗、北韓等國家或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

在此之前,承認擁有網路防衛武器的國家包括美、英及德國。美國國安局也被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以稜鏡(prism)計畫開發Eternal系列等攻擊工具用以反恐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