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即將開放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基於Android Automotive OS的應用程式,且即將於5月7日~9日舉行的Google I/O將會有專為Automotive OS開發人員規畫的會議。

也許很多人都知道Android Auto,卻很少人聽過Android Automotive OS。Google在2014年便發表了Android Auto,它是Google專為汽車所設計的Android框架,可用來連結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與Android手機,至於Android Automotive OS則是一個完整的作業系統,可直接作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底層架構,不需搭配Android裝置就能使用。

Google是在2017年宣布Audi及Volvo將以Android作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平台,讓車主可直接在該系統上執行Google Maps,聆聽Spotify或使用Google Assistant,當時甚至尚未替Android Automotive OS命名。

而今Google則將開放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基於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行動程式,初期將以媒體程式為主,之後將會擴大到導航或傳訊程式,首個合作對象則是Volvo旗下的Polestar 2電動車。

儘管Google透露,在發表替汽車量身打造的Android Automotive OS之後,汽車製造商對Android Automotive OS的需求即不斷增加,但迄今除了Audi與Volvo之外,尚無其它準備採用Android Automotive OS的汽車品牌曝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