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ertz

租車業龍頭赫茲租車(Hertz)本月中因為委外開發的公司網站數度延遲上線且品質低落,向紐約法院控告IT服務大廠Accenture,要求退回已支付的4200萬美元並賠償損失。

赫茲在訴狀中指出,Accenture打造的網站不但較原訂計畫兩度延遲上線,客戶要求的項目未做到,還有大大小小的功能及安全漏洞問題。Accenture對此則予以駁斥。

赫茲租車於2016年初啟動數位化計畫,希望能在Hertz原有平台上開發新版Hertz.com網站及手機app,並預期未來擴大給赫茲其他租賃品牌,包括Dollar及Thrifty使用。後來在數家候選名單中,由Accenture贏得此一外包案。Accenture承諾升級、新設計及改造網站及手機app,於2016年8月動工,並預計2017年12月上線。

合作期間,赫茲付了3200萬美元給Accenture,不過赫茲認為專案品質低落,決定於2018年5月終止雙方合作。首先,Accenture未能開發出能用的網站和app,原本預計2017年底上線的專案二度延宕,先是延到2018年1月,之後又延到4月。赫茲聲稱已經沒有信心Accenture有能力完成專案,於是終止和Accenture的合作。

赫茲並認為Accenture開發出的成品有嚴重瑕疵。例如合約要求網站要能依照終端裝置(如手機、平板及桌機)螢幕大小,自動調整成小、中、大的網頁字體及版型,但是成果卻忽略了中型版型。其次,赫茲要求網站對可延伸使用的要求,即其網站的通用核心函式庫,要能為赫茲集團其他品牌的網站及app所用,但是Accenture在未告知或取得赫茲同意情況下,忽略了這項要求,使得只有赫茲北美網站能使用這個函式庫。

赫茲還說Accenture開發的電商網站(前端程式碼)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及效能問題。由於臭蟲散佈層面太廣,使得某項元件只得作廢,另一個元件中大部份程式碼也無法使用。此外,該公司也稱Accenture對其專案未做完善測試,許多元件完全沒做測試,即使有做的也不完整。

赫茲說由於Accenture工程品質低落,不但害該公司得追加1000多萬美元給Accenture,還造成網站及app無法如期上線。赫茲因而要求Accenture退回該公司支付的4200萬美元,並且針對其為補救及完成本專案衍生出的數百萬美元,做出為數不詳的賠償。

The Register引述Accenture的說法,表示本案已經進入訴訟階段,不便多做評論,但稱赫茲的訴求「毫無勝算」,該公司抗辯到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