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research.checkpoint.com/preamo-a-clicker-campaign-found-on-google-play/

根據BuzzFeed News的報導,來自中國的開發商DO Global所打造的Android程式因涉及廣告詐騙,正面臨遭Google全面下架的危機,在隸屬於DO Global的100款程式中,確定已有46款被下架,其它的也兇多吉少。

BuzzFeed News與資安業者Checkpoint是在4月中,針對來自DO Global的Android程式展開調查,發現DO Global所打造的程式含有一廣告詐騙機制PreAMo,它會偽裝成使用者來點擊廣告,向廣告代理商詐騙廣告費,在雙方向Google檢舉之後,Google首波移除了來自DO Global的6款程式,下載量超過9,000萬次。

BuzzFeed News還發現,DO Global還使用不同的發行商名稱來隱匿程式的來源,此舉同樣違反了Google Play的開發者政策。

隨之Google再移除了源自DO Global的40款程式,且其它的DO Global程式也岌岌可危。DO Global的100款程式在全球的安裝數量估計超過6億。

DO Global定位為全球行動廣告平台,是在去年自百度獨立,迄今百度仍握有DO Global的34%股權。DO Global已向BuzzFeed News發布聲明,坦承自己的違規行為,還說該公司接受Google的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