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圖片來源: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18/06/highlights-from-wwdc-2018/)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受邀參加Time 100 Summit,接受訪談時呼籲政府應該進一步規範科技產業以保護人們的隱私。

Cook說,他其實是個崇尚自由市場的人,也相信在監管中會發生一些出乎意料的事,然而大家在理智上必須誠實,承認科技業者的許多作為並不管用,科技需要被管理,有太多因缺乏管理而對社會造成傷害的例子。

發生在社會上的問題並不代表真正的成本,於是人們必須從成本的觀點來看待相關的事件,才能真正的進行評估或決定進行管理。

他建議美國立法委員可參考歐盟在去年通過GDPR法規的事件,即使GDPR並不完美,但它卻是個正確的方向。Cook說蘋果強烈主張監管,因為目前他們看不到其它方法。

向來推崇隱私的蘋果建議美國政府制定科技產業的隱私規範並不令人意外,各種資料外洩事件就算不是始於蘋果,也可能因為使用者採用同樣的密碼而危及蘋果用戶。

出面呼籲政府立法來規範科技產業的不只是蘋果,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曾在3月底藉由華盛頓郵報的專欄,公開建議政府應該針對有害內容、公正的選舉、隱私、資料可攜等議題制定整體規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