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一季創造了1,797億元人民幣的營收,比前一年成長39%,銷售淨利率(net profit margin)則是8%,同時華為也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已與全球40家電信業者簽署5G的商業合約,5G基地台的出貨量超過7萬台。華為表示,今年將是全球大規模部署5G的一年,可望替華為的電信業者事業部帶來空前的成長機會。

這是華為首次揭露該公司的季報,由於華為並未上市,因此並不需要發表每季財報,過去華為一向只發表半年及全年財報。有媒體認為,華為的季報是為了彰顯就算美國號召全球抵制該公司的產品,特別是5G,也抵擋不住華為業務的成長力道。

至於專門替企業或組織打造數位化平台的大型企業事業部,則已部署全球首款支援5G的Wi-Fi 6無線基地台,並宣稱截至今年第一季,華為已身為全球Wi-Fi 6產品出貨量第一的業者。

Wi-Fi 6是最新的Wi-Fi規格,它的原名為802.11ax,在Wi-Fi聯盟變更了Wi-Fi無線標準的命名規則之後變成了Wi-Fi 6,去年D-Link所展示的Wi-Fi 6路由器每秒最多可傳輸11 Gb的資料量,正式標準預計於今年出爐。

至於在消費者事業部方面,華為在該季也創造了5,900萬支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華為已在去年第二季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現則坐二望一,緊追三星電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