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藍偉綸表示,Twitter將在臺灣尋找廣告合作夥伴,助本地企業走向海外市場。

「現場有多少人使用臉書?有多少人使用Twitter?」,推特(Twitter)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藍偉綸來臺說明Twitter對臺灣市場的價值時,以這個問題作為開場,在場大多數人擁有臉書帳號,相對的,Twitter的使用者相當少,這樣的結果並並沒有讓他感到意外,因為這正是Twitter和其他社交平臺的差異之處。

他指出,Twitter和其他社交平臺的差異,Twitter並非是社交平臺,一般的社交平臺是以look at me為主,用戶分享家中的小孩、寵物、自拍、美食,或是個人的旅遊照片,而Twitter則是look at this,是一個訊息平臺,分享科技、流行訊息、新聞、娛樂、體育的平臺,用戶會透過Twitter看NBA季後賽事或是最新的手機發表會,「Twitter的使用心態及行為,和其他社交平臺是不一樣的」,他說。

以日本為例,Twitter日本現在每月有超過4500萬的活躍用戶,日本已是Twitter的第二大營收來源市場,日本民眾會利用Twitter掌握動漫、日本或韓國的流行文化,當發生天災時,Twitter也是許多日本用戶掌握第一季災害訊息的來源。根據統計,日本用戶平均一天使用7次Twitter。

不少用戶會透過Twitter關注明星或是品牌商的動態、新聞訊息,使得Twitter成為重新訊息的發布管道之一。例如行動通訊大會期間,不少品牌商會透過Twitter發布產品訊息。

根據Twitter在2018年的第四季財報,Twitter營收達9.09億美元,成長24%,「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Monetizable DAU)也成長9%至1.26億。由於Twitter的用戶以國外為主,臺灣並不多,因此在臺灣的廣告市場策略,以協助企業開拓海外市場為主,希望幫助臺灣的企業行銷至海外。已有HTC、華碩、宏碁、MSI、17直播等,利用Twitter在國外市場行銷品牌或產品。

目前,臺灣的企業若對Twitter廣告有興趣,是透過大中華區團隊,新加坡或是香港,直接購買Twitter的廣告服務,現在並沒有開放刷卡購買廣告。

藍偉綸表示,這幾年大中華區的變化相當快,特別是在數位行銷方面,Twitter也將積極在臺灣尋找在地的廣告代理商夥伴,讓更多臺灣的企業能夠正確瞭解到Twitter的商業價值,協助他們行銷品牌、產品服務到海外市場。不過,他並沒有透露現今臺灣用戶有多少,以及在地的廣告商夥伴布局。

Twitter在美國、日本較為盛行,因此成為業者發布訊息的平臺之一,例如手機業者透過Twitter發布最新的產品,但不只是美國及日本,韓國的流行文化也會透過Twitter散佈訊息,藍偉綸表示,大中華區的新興市場用戶也成長快速,像是菲律賓、印尼、泰國等等,適合有意進入這些市場的臺灣企業。

過去Twitter可能被認為以文字為主的平臺,隨著影音內容的興起,現在也提供影像內容,藍偉綸表示,現在每天在Twitter上約有16億的影片被瀏覽,93%的Twitter影音是在手機上瀏覽,臺灣的企業可利用Twitter的短影音向消費者說故事,但根據統計,影片的前5秒決定用戶觀看的完成率,他建議企業製作短影片,突顯品牌的形象,以短影音呈現具有吸引力的品牌故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