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甫推出最新版本的Kubernetes 1.14,而Canonical也隨之宣布提供企業級Kubernetes 1.14解決方案,釋出基於最新版Kubernetes,使用kubeadm進行管理部署的最新版Charmed Kubernetes 1.14,以及單節點版MicroK8s 1.14。

Charmed Kubernetes是經過Canonical認證的多雲Kubernetes解決方案,除了提供上游的Kubernetes二元檔案,其重點在於讓使用者能簡單地進行Kubernetes部署、擴展、管理和升級工作,支援的環境包括AWS、GCE、Azure、VMware、OpenStack、LXD和裸機。而MicroK8s則是單節點部署用的Kubernetes版本,可在Linux、Mac與和Windows的桌面、伺服器與虛擬機器上執行。

現在使用者可以將原有版本升級到Charmed Kubernetes 1.14,這個版本預設使用CoreDNS 1.4作為DNS伺服器,而不再是之前的kube-dns,官方提到,在叢集升級時,系統仍然會使用kube-dns,但使用者可以修改配置更換成CoreDNS。而HAcluster整合新增了虛擬IP選項,以提供額外高可用性叢集配置。

在Ubuntu中,現在預設使用Docker 18.09.2,而Charmed Kubernetes使用者可以跨工作節點升級Docker。另外,最新版本Charmed Kubernetes也強化了註冊表功能,新增唯讀模式、前端支援以及其他TLS配置選項。

而在MicroK8s 1.14方面,同樣也內建完全來自上游的Kubernetes 1.14二元檔案,這個版本直接使用Docker引擎中的Runtime元件Containerd,跳過Docker藉此精簡使用的系統資源。另外,還新增了多項工具,包括開源分散式追蹤工具Jaeger、開源資料收集器Fluentd,以及監控系統與時序資料庫Prometheus,使用者可以在設定中啟用這些工具,微服務管理平臺Istio升級至1.0.5版,而Kubernetes叢集負載平衡器Ingress則更新到0.22.0。在安全性方面,改進了服務以及連接埠暴露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