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安研究單位360威脅情報中心,針對ShadowHammer暗影之鎚鎖定的600個MAC Address做研究發現,超過四成的華碩電腦使用者,都是使用華碩自家生產的網路設備。

圖片來源: 

360威脅情報中心推特

中國資安研究團隊360威脅情報中心也針對卡巴斯基公布的ShadowHammer(暗影之鎚)攻擊行動事件進行相關研究,該團隊在推特上公布,駭客集團鎖定攻擊的600個MAC Address的電腦使用者,都是使用華碩電腦,其中,有超過四成(44.97%)使用者的電腦,是採用華碩自家生產的網路卡;其次,有26.34%的使用者,是使用英特爾(Intel)製造的網路設備;第三多的則是,有16.95%的電腦使用者,是使用海華科技(AzureWave)生產的網路卡;另外,從統計圖表還可以看到,這一群遭到駭客鎖定攻擊的華碩電腦使用者中,還有使用其他包括光寶科技(LiteOn)以及鴻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所生產的網路設備。

由於MAC Address的前3碼是NIC manufacturers(網路介面控制器供應商代號),360威脅情報中心在破解這600個MAC Address的同時,就可以知道這群被鎖定攻擊的華碩電腦使用者,是使用哪一家廠商製造的網路卡。

中國資安研究團隊360威脅情報中心揭露ShadowHammer(暗影之鎚)攻擊行動鎖定攻擊對象所使用的網卡廠牌,超過4成使用華碩自家生產的網路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