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成立了「先進技術外部顧問委員會」(Advanced Technology External Advisory Council,ATEAC)來協助規範Google內部的AI發展方向,目前該委員會延攬了來自不同領域的8位專家,以替人臉辨識或機器學習之公平性等複雜的AI議題帶來更多元化的思維。

Google在去年6月提出了七大AI準則,以作為Google內部開發AI應用的標準,涵蓋必須造福社會、避免建立或加強偏見、在以安全為基準的前提下建立及測試、要對人們負責、納入隱私設計、採用科學卓越的高標準,而且只支援符合這些原則的用途等。ATEAC的任務之一也包括協助Google實踐上述準則。

首屆ATEAC的8名委員包括行為經濟學家暨隱私研究人員Alessandro Acquisti,專精於資料科學的應用與運算數學專家Bubacarr Bah,自然語言處理、音樂與機器學習研究人員De Kai,工業工程與無人系統專家Dyan Gibbens,心理與AI專家Joanna Bryson,公共政策專家Kay Coles James,在哈佛哲學系擔任教授的數位倫理專家Luciano Floridi,以及外交政策專家William Joseph Burns。

上述專家學者即是Google今年的ATEAC成員,預計於今年展開4場會議,分享他們在各自領域與AI有關的學習,首場會議將在4月登場,Google亦計畫發表ATEAC會議的討論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