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therboard

科技媒體Motherboard近日踢爆,有一家間諜軟體開發商的伺服器曝露在公開網路上,伺服器上有兩個文件夾,分別存放著間諜軟體所蒐集的通話紀錄與照片,總計有超過2.5萬筆的通話內容與逾9.5萬張的照片任人取用。

發現此一資料庫的是安全研究人員Cian Heasley,他說該資料庫至少在6周以前就允許任何人存取。奇怪的是,雖然Motherboard數周前就嘗試接洽該公司,但對方一直沒有回覆郵件,沒有回覆電話,沒有取下內容,而且伺服器依然正常運作,幾乎每天都有資料上傳。

Motherboard決定暫緩公布業者名稱,僅說該公司的主要客群為家長,所打造的間諜軟體能夠存取手機通訊錄、簡訊、語音通訊,還能悄悄打開手機麥克風以錄製所處環境的聲音。

有鑑於伺服器上的資料涉及隱私,因此在發現業毫無回應之後,Motherboard還企圖尋求該公司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供應商GoDaddy、內容代管業者Codero,甚至是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的協助,當中只有GoDaddy說他們對此事無能為力,而未收到Codero或FTC的回應。

由於伺服器上只紀錄了被監控者的通訊內容及照片,並未含有受害者或客戶的個人資料,使得Motherboard也無從通知這些被害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