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ignal

最近美國有些AT&T的用戶發現,他們的手機不再顯示4G,而是被5G E取而代之,乍看之下像是AT&T率先提供了5G服務,然而,專門研究無線網路覆蓋率的OpenSignal指出,5G E是AT&T基於既有4G網路技術的更新,並非奠基在新的5G標準上,而且它的速度甚至不如其它電信業者所提供的4G服務。

根據AT&T的說明,5G E(5G Evolution)為AT&T邁向5G的第一步,在既有的LTE網路上提供更快的速度,最多可比標準LTE快上兩倍。

5G E的速度只相容於較高階的手機,於是OpenSignal測量了具備高階手機的AT&T用戶所使用的5G E速度,以及同樣手機在其它電信業者的4G網路上所執行的速度。顯示出AT&T的5G E平均下載速度為28.8Mbps,但這些手機在使用T-Mobile與Verizon的4G網路時,卻分別可達到29.4與29.9Mbps的下載速度。

這意味著AT&T用戶所體驗到的5G E是非常典型的4G速度,而非5G所承諾的大幅躍進,也建議AT&T應該改用諸如"LTE Advanced Pro"等其它名稱,才不會造成用戶或外界的混淆。

美國真正的5G服務將在今年陸續推出,Verizon已確定要在4月於芝加哥及明尼亞波利斯推出5G超寬頻網路(5G Ultra Wideband Network),最便宜的行動5G吃到飽方案為每月85美元,比4G多出1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