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語音助理Siri捷徑(Shortcuts)最近新增了5項新服務,包含美國航空的航班查詢、Caviar餐點外送、Merriam-Webster的查字典服務、Dexcom的葡萄糖監控服務,以及Spectre相機長時間曝光攝影服務,Siri捷徑是蘋果在iOS 12版本加入的新功能 ,讓用戶可以自行設定Siri連結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使Siri完成更多任務。

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Siri詢問美國航空班機相關的資訊,像是班機狀態、登機時間、到登機口的地圖等資訊,而Caviar則是提供再次訂購餐點和確認訂購狀態的語音互動,用戶可以和Siri說要點平常點的比薩,或是確認餐點的訂購。Merriam-Webster字典也提供每日一字的服務,另外,Dexcom也讓糖尿病患者可以追蹤和管理自己的葡萄糖水平,只需要詢問Siri我現在的血糖多少,Siri就能給予回覆。最後Spectre相機應用程式則是讓用戶能夠透過Siri拍攝長時間曝光照片。

在接下來幾個月內,蘋果還會與Airbnb、智慧型咖啡機Bosch和助聽器品牌ReSound合作,讓用戶未來可以用Siri查詢Airbnb住宿的資訊,包含入住和退房時間、地址、地圖、Wi-Fi密碼。用戶還能在下床前,透過Siri控制智慧型咖啡機Bosch,預先做好一杯濃縮咖啡,而助聽器品牌ReSound也讓用戶可以透過Siri根據周遭環境調整助聽模式,像是開啟餐廳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