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Ramiz Dedaković on unsplash

市調報告顯示,在各大公有雲服務中,微軟Azure的企業使用率比去年更為增加,逐步拉近和Amazon Web Service的距離。

市調機構RightScale這份名為《2019年雲端態勢》的報告,是針對786名企業受訪者調查而成。根據報告,84%的企業採用多雲策略,包括公有及私有雲。31%的企業優先投資公有雲。此外,受訪者平均使用3.4個公/私有雲,同時正在測試1.5個雲平台。而也因為企業多雲部署策略的關係,使得今年64%的企業首重最佳化雲服務的使用,以撙節成本。

這群受訪者中,使用微軟Azure雲的比例由2018年的45%增加為52%,為AWS普及率的85%(前一年為70%),顯示逐漸縮小和AWS的差距。而在大型企業中,使用Azure的比例由58%微幅成長為60%。

同時間AWS維持67%平盤,而Google以19%居第三位,其次是VMware Cloud的12%。其他公有雲廠商為Oracle、IBM Cloud及阿里巴巴。

報告其他發現還包括企業用戶Docker容器使用率由前一年的49%成長為57%,而容器協作工具Kubernetes普及率也由27%上升到48%。此外,44%的受訪者採用AWS容器服務(ECS/EKS)維持去年水準,使用Azure Container Service增加8%來到28%。Google Container Engine則小幅進展到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