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兩個行動體驗工具的更新,除了重新打造Test My Site工具之外,並增加豐富通訊服務(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商業訊息可用性。

Google引用Akamai子公司,提供網站以及網頁應用程式測試服務的Soasta,對線上零售進行的研究資料指出,行動載入多延遲一秒鐘,則可能影響轉換率達20%,因此Google在2016年推出Test My Site,提供使用者測試自家網站行動網頁的速度,並推薦修復速度的工具。而現在Google全面更新Test My Site,增加了多種功能。

新的Test My Site可以讓使用者測試整個網站,或是分別測試單個網頁的速度,並提供比對資料,讓使用者了解這個月以及上個月的網站速度的變化情況,還會對網站的速度進行評比,給出快、平均或慢等速度等級,同時也能給出使用者的網站與其他同業相比的結果。Test My Site最後會評估網站速度對收入的潛在影響,並給出修復建議。

另外,Google還推出RCS商業訊息服務,提供企業SMS之外的選擇。Google提到,傳統的SMS是現在企業向消費者傳遞資訊的方式之一,但除了有160個字元的限制,圖像以及互動性也受到限制,而RCS支援更豐富的操作以及多媒體,企業也能擁有更多可採取的行動與分析。

與SMS比起,擁有豐富媒體訊息的缺點便是載入速度較慢,但Google提到,他們已經與行動相關產業合作,RCS可以傳送快速的互動式訊息到使用者手機預裝的應用程式上。企業可以使用RCS商業訊息向客戶推播當日交易,或是填寫資料等應用。RCS商業訊息服務將會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擴展到歐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