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旗下的競爭局宣布將設立一個科技工作小組(Technology Task Force),專門監控美國科技市場的競爭,調查該領域中任何涉及反競爭的行為,並採取法律行動。

其實競爭局在2002年就曾設立合併訴訟工作小組Merger Litigation Task Force,啟動有關醫院的合併審查專案,隨後拓展至有關食物、飲料與超市的零售產業,然而競爭局並不打算把科技產業的監控任務納入Merger Litigation Task Force,而是單獨成立了Technology Task Force。

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科技在美國經濟與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這是一個應該仔細檢驗的市場,以確保消費者從自由及公平的競爭中受益。

新的科技工作小組將有17名擁有相關領域專長的律師,包括網路廣告、社交網路、行動作業系統、程式及平台,也會邀請科技人加入以提供協助。

Technology Task Force除了負責檢視科技產業的運作手法與進行執法調查之外,也會負責審查該領域的合併案或技術合併。競爭局局長Bruce Hoffman則說,此一工作小組將確保科技業者遵循反壟斷法令,也會在發現違法情事時展開行動。
外界則預期該小組的成立意味著臉書、Google、Amazon或高通等獨佔特定市場的科技業者,都將面臨更嚴苛的檢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