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釋出雲端IoT裝置SDK(Cloud IoT Device SDK),該SDK包含多個用Embedded C撰寫的函式庫,讓開發人員能夠透過GCP的IoT裝置代管服務Cloud IoT Core,安全地連接、執行和管理裝置。Google表示,這個開發工具包鎖定電力和儲存空間有限制的IoT應用,像是靠電池供電的追蹤資產行動裝置,或是有限制的快閃唯讀記憶體Wi-Fi智慧居家裝置。

嵌入式裝置的處理器,特別是微控制器,是打造像是智慧冰箱、工業馬達,或是能源監視器等IoT裝置的基礎,Google的IoT裝置代管服務平臺能夠管理所有IoT裝置,還能利用GCP提供的分析工具建立資料串流,像是BigQuery或是Bigtable,來監視應用的效能,並將資料視覺化,為了能夠讓企業直接使用Google的IoT裝置代管服務,Google開源釋出雲端IoT裝置SDK。

除了能夠直接連接IoT裝置代管服務之外,雲端IoT裝置SDK還支援各種32位元微控制器,以及多種IoT即時作業系統,包含Zephyr、ARM Mbed OS、FreeRTOS kernel等,另外,該SDK也兼容像是Linux的POSIX作業系統,還能透過異步API和事件調度器在裸機上使用。

該SDK能夠讓嵌入式裝置的工程團隊快速地在標準桌機環境中建立應用原型、測試,縮短產品推向市場的時程,也允許半導體公司透過IoT裝置代管服務,簡單地更新產品線,而對客戶設計、開發和部署IoT的解決方案而言,該SDK支援多種微控制器裝置的特性,為建置資產追蹤、智慧農業和能源測量等系統增加許多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