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摺疊螢幕手機Mate X(圖片來源/華為)

2019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即將展開,包括華為、LG及HMD等業者都在MWC前夕發表了新產品,其中,華為加入了三星Galaxy Fold的行列,發表了全球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Mate X,由於第一的稱號已被三星捷足先登,華為只好喊出「這是全球最快的摺疊螢幕手機」的口號,因為Mate X同時也支援了最新的5G網路。

Galaxy Fold摺疊時為4.6吋,只有一側為螢幕,展開時內部的兩側螢幕可合併成7.3吋螢幕。Mate X摺疊時即有6.6吋與6.38吋的前後兩個螢幕,展開時則是8吋螢幕。

Galaxy Fold將推出LTE及5G兩種版本,最便宜的機種為1,980美元(61,488元新台幣),預計於第二季上市。Mate X則是款5G手機,採用雙SIM卡設計,主要SIM卡可支援2G~5G網路,第二個SIM卡則支援2G~4G網路,售價為2,600美元(80,743元新台幣),可望於今年中上市。

華為說明,摺疊時的Mate X可充當日常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展開後則能引進多工及更令人沈浸的娛樂體驗。根據華為的展示,展開後的Mate X除了就像一台平板電腦之外,它也支援分螢模式,以執行多工,例如在左邊螢幕執行郵件程式,右邊顯示相簿。

Mate X內建徠卡相機,提供4,0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1,6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以及800萬畫素的長焦鏡頭。Mate X的電池容量為4500mAh,並標榜快速充電能力,只要30分鐘就能替Mate X輸入85%的電力。

儘管摺疊螢幕手機可說是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設計上最主要的創新,但已有不少媒體質疑市場是否真的需要摺疊螢幕,再加上其高昂的價格,都令人好奇全球消費者對此一「新類別」手機的接受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