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針對Android系統改善收集位置資訊的功能,新增背景位置資訊設定。目前Android和iOS系統的位置資訊操作有些不同,Android系統的分享位置服務,只提供單一個開和關的切換選項,而iOS則是多了只有在使用應用程式期間才分享位置的選項,現在,臉書為Android系統的用戶,新增了背景位置控制設定,讓用戶可以設定應用程式離線期間,是否提供位置資訊給臉書。

過去,如果Android用戶使用搜尋附近朋友的功能,即是打開了位置分享的隱私權設定,允許臉書應用程式收集用戶的位置資訊,即便用戶沒有在使用該應用程式,臉書還是持續在背景收集和儲存用戶的位置資訊,在推出這項新功能之後,用戶就多了一項自主權,而這次的更新並不會更動用戶原本的隱私權設定,若原本分享位置資訊服務為關閉,並不會變成開啟,但是臉書還是會傳送通知給所有之前開啟分享位置資訊的用戶,確保所有用戶了解現在可以調整分享位置資訊的權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