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將把免費的帳號安全服務AccountGuard從既有的美國、加拿大、愛爾蘭與英國等4個市場擴充到其它12個歐洲市場,趁著今年5月歐洲議員改選之前,維護這些地區的候選人、黨派或競選辦公室的帳號安全。微軟還披露曾於去年底發現俄羅斯駭客集團Strontium(Fancy Bear)針對歐洲組織的攻擊行動。

AccountGuard為微軟在去年8月推出的帳號安全服務,為的是保護那些支撐民主的組織免受網路攻擊的威脅,亦為微軟「捍衛民主專案」(Defending Democracy Program)的一環。

AccountGuard可在微軟察覺有國家級駭客入侵用戶的Office 365、Hotmail或Outlook帳號的時候提出警告,並協助組織或個人強化系統安全。適用於所有的候選人、黨派、競選辦公室,以及從事與民主及選舉相關的智庫、非營利或非政府組織。

這幾個月以來,AccountGuard已陸續支援美國、加拿大、愛爾蘭與英國等市場,即日起將支援其它12個歐洲市場,包括法國、德國、瑞典、丹麥、荷蘭、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葡萄牙、斯洛伐克與西班牙,也會在未來幾個月拓展至其它歐洲國家。

負責客戶安全與信任的微軟副總裁Tom Burt表示,歐洲組織持續遭到網路攻擊,相關攻擊不僅限於競選活動,還延伸到從事民主或公共政策活動的智庫及非營利組織,例如微軟最近便偵測到德國外交關係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歐洲的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s)與德國的馬歇爾基金會( German Marshall Fund)的104名員工成為駭客鎖定的目標,這些員工被派駐在比利時、法國、德國、波蘭、羅馬尼亞與賽爾維亞等地,並已確定部份攻擊是來自於惡名昭彰的俄羅斯駭客集團Strontium。

上述攻擊行動發生在2018年的9月到12月,微軟儘速通知了受到影響的組織,協助它們強化安全系統,亦採取各種技術措施來保護客戶的安全。

Burt指出,歐洲一向被視為民主的發源地,然而有許多攸關民主的組織卻缺乏足夠的資源或專業知識來抵禦網路攻擊,諸如微軟等技術供應商有責任協助這些組織,AccountGuard即是針對這些組織的運作而量身打造的額外安全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