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將允許車輛持有人,在個人化車牌上加入表情符號(Emoji)。澳洲民眾可以上官方車牌供應商昆士蘭個人化車牌(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PPQ)的網站,設定5位英數混合字符,並在後面加上一個表情符號,而製作一個有表情符號的個人化車牌,花費為475澳元。

PPQ將在3月1日正式推出使用表情符號的車牌,民眾現在就能開始預定。PPQ提供了一系列個人化的選項,包括配色、主題以及當地運動隊伍的圖標等,現在民眾又多了一個選擇,可以在個人化車牌加上表情符號,不過並非所有的表情符號都能使用。

目前官方只釋出5種設計,包括喜極而泣的臉、眨眼的臉、戴上墨鏡的笑臉、眼冒愛心的笑臉以及露齒而笑的臉,使用者需要在表情符號前加上5個字符,包括3個英文字母以及2個數字,整體顏色設計為黑底白字。購買一個全新的表情符號車票要475澳元,重新設計需要支付165澳元,而重新製作一個車牌則需要85.40澳元。

車牌上的表情符號純屬裝飾性功能,並非車牌註冊號碼(Rego)的一部分,在緊急時刻,有助於人們以表情符號記下車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