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公佈多項產品,包括旗艦手機Galaxy S10及1,980美元的折疊手機Galaxy Fold、無線耳機等,另一個亮點則是能量測血壓的智慧型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及健康手環Galaxy Fit。

Galaxy Watch Active一共推出銀、黑、玫瑰金和海綠四種顏色選擇,售價199.99美元,預計3月8日在美推出,並開放2月21日到3月7日之間預購。從3月15日起,使用者可以下載三星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合作開發的研究app My BP Lab來監測血壓。不過三星除了血壓之外,Galaxy Watch Active還可量測壓力指數,提供呼吸與壓力緩和指導。Galaxy Watch Active也是一支運動手錶,內建GPS、心率、陀螺儀、加速度計等感測器,可自動偵測使用者慢跑、騎腳踏車、划船及使用橢圓機、管理39種運動,還能偵測使用者睡眠,並與Android、iOSapp相容,可整合Under Armoru、Spotfify、Strava等知名App使用。三星的Bixby AI語音助理則讓使用者可聲控Galaxy Watch Active直接撥打電話或發訊息,不必動用到手機。

在硬體規格上,Galaxy Watch Active搭載1.1吋360x360 Gorilla Glass 3顯示器、採用Tizen Wearable OS、Exynos 處理器、768MB RAM及230mAh電池,支援WPC無線充電,具備5ATM防水功能。

這也是繼Omron HearGuide之後,最新一款具血壓量測能力的智慧型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採取極簡時尚設計、外形輕薄,可更換不同錶面與錶帶,但最重要的是加入了血壓量測功能。外傳三星原本計畫去年為Gear Watch(一說為Galaxy Gear X)加入血壓量測,不過後者推出時並沒有這項功能。三星並未說明其血壓量測的原理,但曾經申請一項以光學感測器量測血壓的專利

蘋果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4首先加入心電圖(ECG)顯示而領先業界,而血壓量測據傳是蘋果下一個目標。

三星同時還推出了運動手環Galaxy Fit,可配合Samsung Health管理90種運動,和Watch Active相同,這款運動手環也能自動偵測用戶的慢跑、走路、划船狀態也具備5ATM防水功能。Galaxy Fit預計第二季上市,價格尚未公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