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記憶體資料庫Redis背後的官方贊助商Redis Labs宣布,由新投資者Francisco Partners領頭,已經完成募集6,000萬美元的E輪融資,繼2017年8月4,400萬美元的D輪融資之後,該公司的總融資金額已經達1.46億美元。

Redis Labs在2011年由執行長Ofer Bengal以及技術長Yiftach Shoolman成立,並開發了開源記憶體資料庫Redis,Redis是Remote Dictionary Server的縮寫,利用NVMe和永久記憶體技術,為應用程式提供即時資料請求,可用作資料庫、快取和訊息仲介(Message Broker)。

其分散式的設計,可在多個公有雲以及內部資料中心部署,而由Redis Labs開發的Redis企業版,除了原生資料結構外,也提供各種資料模型,包括串流、圖(Graph)、文件和機器學習以及即時搜尋引擎功能。

由於Redis的彈性以及高效能,其使用者成長快速,在2018年成為Docker Hub上安裝超過10億次的資料庫,並且在與Pivotal和紅帽等其他企業策略聯盟後,更進一步推展了Redis企業版的業務。Redis Labs表示,其每年營收達數千萬美元,並以60%的速度成長。目前Redis Labs的用戶,包括美國運通、史泰博、微軟、萬事達卡和Atlassian等超過8,300位用戶,財富前10強企業有6家是Redis Labs的客戶,而財富前100強企業,也有40%是他們的客戶。

原有的投資者高盛私人資本、貝恩資本風險、維奧拉風險投資,也都繼續參與了這次的融資,而新加入的投資者Francisco Partners的投資長David Golob,將會進入Redis Labs的董事會。Redis Labs表示,新獲得的資金除了會繼續投資產品研發外,也將用於加速推廣全球市場業務,並進一步投資Redis社群。

Redis Labs在去年8月時修改Redis授權,在其模組使用依Commons Clause修改的Apache 2.0授權許可,以阻止雲端供應商利用開源Redis賺取暴利,卻沒有回饋相對的資源給社群。新授權將迫使這些雲端供應商購賣商業授權,防止他們使用開源的Redis軟體,反過來與Redis Labs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