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自由開源VPN應用程式WireGuard宣布開始原生支援macOS,現在使用者已經可以從Mac App Store下載。

WireGuard能夠在路由或是橋接等網路配置,創建安全的點到點連接,原本是作為Linux的核心模組運作,以獲得比IPsec和OpenVPN更好的效能,但現在除了Linux之外,還有iOS、Android以及macOS版本。

官方提到,macOS版WireGuard使用和iOS相同的程式碼庫,並利用Apple的網路擴充API(Network Extension API),原生整合進作業系統的網路堆疊,因此比起目前CLI整合版本,使用體驗將會順暢許多。

延續一貫介面簡潔易用的特性,macOS版本也不例外,使用者安裝並開啟WireGuard應用程式後,不像多數的軟體有主要的程式畫面,但可以在狀態列看到WireGuard的圖示,而作業系統偏好設定中的網路配置,將會作用於VPN每一個通道(Tunnel)。

因為macOS版WireGuard深度整合Apple的API,因此官方表示,他們只會在App Store中發布,另外還強調,macOS上的WireGuard是新軟體,所以一定存在未被發現的問題,請使用者遇到後盡快通報開發團隊。

另外,官方現在也正開發眾所期待的Windows版本,而且會擁有與macOS版本WireGuard非常相似的介面。官方提到,他們選擇了一條比較漫長但安全的開發路線,先為Windows 7以上的作業系統,開發一個名為Wintun的新TUN驅動程式,希望能比目前熱門的OpenVPN TUN驅動程式更安全。目前Windows版本已經有基本雛形,但仍需要時間改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