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示意圖

IBM宣布開放Watson AI服務到任何雲服務上使用,像是打造對話式介面的Watson Assistant或是管理AI周期平臺的Watson OpenScale等,藉由IBM的AI開發雲端架構平臺Cloud Private for Data,Watson服務現在能在任何環境中執行,包括本地端、任何公有雲和私有雲,或是混合雲的環境。

IBM Watson的CTO和首席架構師Ruchir Puri 表示,由於企業的資料分散在多個地方,要導入AI技術於自家應用中常常面臨困難,現在混合雲的時代,將Watson AI服務帶到任何雲上,將能夠協助企業將AI技術帶到資料端,降低導入阻礙。

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是IBM的AI開放雲端架構,結合了多項資料科學、資料工程和打造應用的功能,協助企業進行資料分析,這次,IBM在該架構下,利用開源的Kubernetes容器技術,建立一系列的新Watson微服務,使得Watson微服務能夠在多個雲端環境下運行,例如,管理多個AI實例的開放平臺Watson OpenScale能夠即時解釋AI是如何制定預測結果,增加透明度和合規性,而打造對話介面的AI工具Watson助理,比傳統的對話機器人更聰明,可以決定查詢結果、與用戶確認資訊和切換真人客服的時間點。

目前Cloud Private for Data已提供Watson機器學習相關服務,IBM今年還會陸續提供其他Watson的服務,包含Watson Knowledge Studio和自然語言理解服務。

除了上述的消息之外,IBM同時也宣布即將在今年之內,推出一套企業版Watson自動智慧軟體,讓企業能夠直接將AI技術導入應用中,該軟體也會評估AI對企業產出結果的影響和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