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最近在著手重新設計其商標。Fedora的商標從2005年開始使用至今,但由於當前商標有不少視覺呈現問題,因此由紅帽資深首席互動設計師Máirín Duffy領銜,與Fedora設計團隊一起重新進行商標設計,目前已經有了一些新進展。

Máirín Duffy在一月時,詳細分析了Fedora現有商標的問題,包括當前商標缺乏單一顏色的變體,在許多圖庫以及使用上受到限制,而當商標使用深色背景時,無法清楚地辨識,另外,Fedora商標還容易與臉書商標視覺混淆,且還使用了專有字體。

設計團隊不想重新設計而只是想翻新設計。首先,設計團隊修改了Fedora的a,以避免與字母o混淆,另外也更新了f,由於社群普遍認為當前的商標中,f跟其他英文字母相比,看起來窄得多,而且f頂部的曲線不夠圓弧明顯,因此新的設計,設計團隊讓f體積占比增加,拉寬中間的線條交叉,還讓頂部彎曲延長,同時避免過度彎曲造成整體視覺的不協調。

出於技術原因,設計團隊還旋轉了e,讓e的朝向與無限圖標的對角線角度相同,來增加整體視覺上水平的空間,因此f可以更往內靠,讓字母更加的緊密,設計團隊還打開e字母的筆畫交錯,Máirín Duffy認為,這樣的設計能增加圖標視覺清晰度,因為e的中斷點模仿了無限符號f中間的十字交叉中斷。

不過,在無限f的圖標上仍計畫開放社群票選,下圖的1號商標為候選版最初的設計,但設計團隊認為,原本的設計較像p而非f,因此傾向讓右上f的開口變大,並將無限符號的線條變細,並依照這樣的想法產生了其他四種變體,差異在於線條粗細、斷口的樣式以及迴圈大小的平衡。

設計團隊最後考量無限圖樣的線條與Fedora字體線條粗細相仿,可增加整體平衡感,決定刪除線條較細的版本,只保留下圖的3個候選版本,開放給社群回饋再做最後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