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任執行長Robert Swan(圖片來源/英特爾)

英特爾公佈將任命英特爾代理CEO Robert Swan成為正式執行長。

去年6月底英特爾前任執行長Brian Krzanich與員工緋聞曝光去職,由當時的財務長Swan兼任代理執行長。

英特爾董事長Andy Bryant指出,英特爾現階段正尋求掌握擴張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及自動駕駛領域的機會,並維續PC市場的地位,在這個關鍵時刻,遴選委員對多名內外部人選執行了全面的評估後,認為最佳人選是Bob(Robert Swan)。原因之一是Swan在過去半年多來,帶領英特爾交出優異成績單的傑出績效。

彭博報導,Swan去年曾私下表示不想接下代理CEO一時。但1月31日時他則說,在他擔任代理CEO期間有機會進一步了解英特爾的機會和挑戰、員工和客戶,於是當委員會找他討論永久接下這個職位時,他立刻應允接下這重責大任。

代理英特爾執行長一職之前,Swan大多擔任財務方面的工作。他曾在eBay、GE當過財務長,在2016年加入英特爾前,則是私募基金公司合夥人及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董事。

Swan的確是任重道遠。英特爾在PC市場長期低迷之際也陷入轉型泥淖,不僅在行動晶片落後ARM、高通等對手,晶片製造及半導體製程也面臨台積電威脅。雖然蘋果最新款iPhoneXS、XS Max、XR使用英特爾的4G行動數據機晶片,然而也有傳聞蘋果正密謀開發自有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