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執行長Tim Cook稍早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透露,正在重新考慮iPhone在美國之外的全球定價,由於蘋果過去都是以美元來制定國際的價格,但是過去一年美元上漲,導致其他國家的購買成本相對提高,外幣匯率對市場上的銷售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蘋果正在針對一些市場的經濟條件,透過宏觀經濟學(Macroeconomics),將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因素加入考量,來改變定價策略,以提升該市場的銷售狀況。

蘋果在1月2日下修了2019年第一季財報,將原本預估的營收從890億美元~930億美元,下修至840億美元,財報不如預期的主因是新興市場的經濟疲軟,特別是中國這個智慧手機最大的市場,而1月30日蘋果公布了第一季2019年第一季財報,上季蘋果營收達8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5%,iPhone的營收則是下跌了15%,這也顯示了中國市場iPhone銷售量大跌對蘋果整體營收造成的影響。

雖然iPhone手機銷量不如預期還涉及其他因素,像是全球的智慧型手機需求下降,但是經濟條件還是相當關鍵的因素,尤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導致銷量大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